调解

香港调解实务手册

香港调解实务手册

本手册说明了调解员在涉及跨境法律框架下的调解工作。它主要针对调解员以及为争议当事方提供支持及意见的人士而编纂。

本手册强调了有效的调解需顾及涉案人士的个人需求,商业目标以及特定地方的法律和监管制度。毋庸置疑,这些方面在不同的司法管辖区是不同的,尤其是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中。因此本手册并不是万无一失的指南。读者应保持灵活性,并在特定的情况和文化环境下调整手册中讨论的策略,同时要记住,调解员充其量只能创造一个让当事方自行采取行动的现实环境。

为了实用和务实,本手册将理论与本手册作者的实际经验相结合。在这样做的过程中,我们更改了个案的时、地、人、事。为了保障当事人,我们使用了可同的匿称,并更改了一些可识别的特征,例如企业名称和争议地点,在维护保密性和实现本手册的教育目标之间取得了合理的平衡。

本手册中的信息旨在补充而不是替代适当的调解培训。我们建议读者须尽全部责任,以获取其司法管辖区的调解员资格,并不要从事超出其经验,才能,培训和舒适度范围之外的案件。

我们要感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专业服务提升支持计划为本手册提供的资金。

我們重視您的意見並感謝您花時間透過 https://forms.gle/nQYTUECAdBEv1Nrs7 完成我們的簡短調查。

下载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