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香港

關於約章

近年香港社會矛盾及衝突日益嚴重,大眾普遍希望促進香港的社會和諧發展,建立社會正面價值觀,積極面對社會問題,建設共融社會。

政府近年致力推動調解發展,而調解是解決爭議從而達致社會和諧的有效辦法。政府並在2012年制定《調解條例》,而《道歉條例》亦在2017年獲立法局通過。《和諧香港》約章的宗旨是希望促進商界與社會合作,共同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推動香港社會和諧,建設共融社會。而本約章的目標是鼓勵機構簽署《和諧香港》約章,承諾以先調解、後仲裁方式解決爭議,促進商界與公眾之間的關係,從而達致社會和諧 。

成功加入《和諧香港》約章的機構將獲授權使用承諾標誌,並就實踐本約章獲公開嘉許,同時透過《和諧香港》約章的各項推廣活動以及傳媒報導,突顯機構於社會責任上的成就及對社會的貢獻,提升正面企業形象,增強客戶或合作伙伴的信心,並對營商環境帶來正面的影響。

除啟發企業社會責任外,《和諧香港》約章亦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跨界別交流活動及講座,向所有參與的機構傳遞有關解決爭議及社會正面價值觀的資訊,除了可以增強相關的知識,更可讓機構透過活動而彼此作出交流和加深了解,開拓更多的合作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