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解

香港調解實務手冊

香港調解實務手冊

本手冊說明了調解員在涉及跨境法律框架下的調解工作。它主要針對調解員以及為爭議當事方提供支援及意見的人士而編纂。

本手冊強調了有效的調解需顧及涉案人士的個人需求,商業目標以及特定地方的法律和監管制度。毋庸置疑,這些方面在不同的司法管轄區是不同的,尤其是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國家中。因此本手冊並不是萬無一失的指南。讀者應保持靈活性,並在特定的情況和文化環境下調整手冊中討論的策略,同時要記住,調解員充其量只能創造一個讓當事方自行採取行動的現實環境。

為了實用和務實,本手冊將理論與本手冊作者的實際經驗相結合。在這樣做的過程中,我們更改了個案的時、地、人、事。為了保障當事人,我們使用了可同的匿稱,並更改了一些可識別的特徵,例如企業名稱和爭議地點,在維護保密性和實現本手冊的教育目標之間取得了合理的平衡。

本手冊中的資訊旨在補充而不是替代適當的調解培訓。我們建議讀者須盡全部責任,以獲取其司法管轄區的調解員資格,並不要從事超出其經驗,才能,培訓和舒適度範圍之外的案件。

我們要感謝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專業服務提升支援計畫為本手冊提供的資金。

我們重視您的意見並感謝您花時間透過 https://forms.gle/nQYTUECAdBEv1Nrs7 完成我們的簡短調查。

下載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