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香港

關於約章

近年香港社会矛盾及冲突日益严重,大众普遍希望促进香港的社会和谐发展,建立社会正面价值观,积极面对社会问题,建设共融社会。

政府近年致力推动调解发展,而调解是解决争议从而达致社会和谐的有效办法。政府并在2012年制定《调解条例》,而《道歉条例》亦在2017年获立法局通过。《和谐香港》约章的宗旨是希望促进商界与社会合作,共同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香港社会和谐,建设共融社会。而本约章的目标是鼓励机构签署《和谐香港》约章,承诺以先调解、后仲裁方式解决争议,促进商界与公众之间的关系,从而达致社会和谐 。

成功加入《和谐香港》约章的机构将获授权使用承诺标志,并就实践本约章获公开嘉许,同时透过《和谐香港》约章的各项推广活动以及传媒报导,突显机构于社会责任上的成就及对社会的贡献,提升正面企业形象,增强客户或合作伙伴的信心,并对营商环境带来正面的影响。

除启发企业社会责任外,《和谐香港》约章亦透过举办不同类型的跨界别交流活动及讲座,向所有参与的机构传递有关解决争议及社会正面价值观的信息,除了可以增强相关的知识,更可让机构透过活动而彼此作出交流和加深了解,开拓更多的合作空间。